店家資訊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1號

電  話:06-2289530

營業時間:AM08:00-PM06:00

公  休:無固定

 

吃慣中西區魚羹類(下大道跟阿鳳)料理的我最近被長輩推薦了一間他認證過有老味道的旗魚羹店,

 

去之前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原來這間豪味道旗魚羹跟下大道還真有點關係呢,老闆是下大道創辦人的外孫,

 

店址很好找,但第一次去咻一下的騎過頭,因為它夾在六千牛肉湯與阿華豬血湯中間剛好招牌有點被擋住,

 

[價目表]

餐點類型跟下大道一樣,份量有分大小碗,還可以加魚羹、肉、麵、米粉、飯,

食量大的人還可以點麵+麵一碗吃飽飽,這裡不得不說一下我也很愛吃的阿鳳浮水魚羹,什麼都不錯就是那個麵量很不討我歡心,有時特別特別特別餓,都點了羹麵+麵還是吃不夠都要再加一次麵,

 

內用桌上有烏醋、辣椒醬、胡椒粉..等調味料可以額外加入,

 

[旗魚羹麵]

羹裡會加沙茶醬,在把它拌開前喝一口羹,淡淡的扁魚風味引出接著而來蔬菜湯底的甜味,

 

這個甜味很類似以前台式大滷麵那種山東白(或高麗菜)熬出的甘甜味,

而且店家還會加入新鮮番茄提味,

 

羹湯中的番茄味雖然不明顯但能隱約嚐到由番茄的微酸甜串起湯中的各種風味,

 

旗魚肉羹也是自己做的(有單賣),

 

口感雖沒阿鳳浮水魚羹的有彈性,但扎實的嚼感、實在的份量都讓人相當滿足,

特別愛吃的人我推薦肉羹+丸子(老闆這樣稱它)

 

[旗魚羹麵+肉]

 

煮基底原湯時為了增加鮮味而放入熬煮的三層肉,

 

標準漂亮的分層,口感燉的軟嫩且不會有油膩感,

[旗魚羹麵+米粉+肉]

 

麵跟米粉各半的組合,兩種口感一次滿足,

 

[旗魚羹米粉]

 

比起黃麵米粉更細沾附更多羹湯所以也更加滑口,

[旗魚羹飯]

 

白飯沒有煮到太糊還保有顆粒感搭配芡稠感的羹湯滑溜溜的很好入口,

 

吃了幾遍後終於懂了老闆的堅持,難怪長輩會特別跟我強調“老味道”。

arrow
arrow

    積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